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广东食药监立案调查亨氏 “铅超标”米粉下架封存

2014年08月21日09:09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食药监立案调查亨氏 “铅超标”米粉下架封存

  亨氏称“事件原因是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

  针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部分米粉产品严重铅超标问题,广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对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要求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通报中涉及批次的问题产品,下架封存。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涉嫌生产不合格食品进行立案调查。19日,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近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2014年2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检中,发现亨氏联合有限公司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规格型号:400g/盒;生产日期/批号:20140413;)严重铅超标。

  随后,亨氏召回了该批次产品,并召回了与该批次产品所用同批“脱脂豆粉”原料的另外三个批次产品。亨氏表示,“事件原因是供应商提供的该批次原料发生了偶发性带入”,其它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及其它亨氏婴幼儿产品均不受此次事件影响。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正在对问题产品涉及的原料生产企业的采购使用情况进行调查,并对企业库存的脱脂豆粉进行封存,并组织对该企业生产的其他相关产品进行抽检,有新的工作进展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亨氏联合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是美国亨氏食品集团与广东省燕塘企业总公司及广东省联合食品企业中心合资的企业,专门从事婴儿营养米粉系列产品的生产。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