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养生大揭秘:牛奶配鸡蛋并非最佳早餐(组图)

2014年08月25日07:34    来源:上海家庭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养生五误区:牛奶配鸡蛋并非最佳早餐(组图)

养生五误区:牛奶配鸡蛋并非最佳早餐(组图)

  去年全国儿童青少年营养调查报告显示,虽然生活水平较10年前明显提高,但是儿童青少年的营养合理的比例却没有明显增加。孩子处于体格发育、智能发育极其迅速的阶段,足够的营养才能满足孩子各个阶段发育的需要,但过多的营养又会导致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生。因此,母亲除了作为家庭里的“大厨”,也要兼任家庭里的“营养师”。

  “虽然不少妈妈现在都很看重为子女挑选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在食物安排与搭配方面,依然存在不少误区。”专家介绍,妈妈在为孩子选择食物搭配时,最容易走进以下的营养误区。

  误区一:“牛奶+鸡蛋”是最佳早餐

  一份理想的早餐谷类食物是必不可少的。谷类食物在人体内能很快转化为葡萄糖,因此早餐必须含有包子、花卷、面条、麦片等主食,才能保证上午学习时大脑活动所需的能量。搭配牛奶或豆浆、鸡蛋或瘦肉等含丰富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可以使食物在胃里停留较久,使上午精力充沛。

下一页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