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什么沙拉酱热量最高?推荐两款减肥沙拉做法

2014年08月25日13: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适宜女性的健康沙拉 2款沙拉keep住苗条

很多女性为了减肥都选择以沙拉作为正餐,究竟沙拉有没有营养呢?这要看配料和酱料了。制作美味又营养的沙拉应该选择盐量低的配料和热量低的酱料。

选择盐量低的配料

养生保健专家说,每天少吃两公克到三公克的盐听起来并不多,但研究显示如果降低盐摄取量达此数量,可降低罹患心脏病或中风的风险四分之一。沙拉的含盐量很有可能是来自其配料例如火腿、熏肉、乳酪等,这些食物的含盐量一般都偏高。因此,自己调制沙拉最好是选用一些盐量低的食物。

热量高的酱料要注意

一般人吃沙拉惯常用的沙拉酱主要有蛋黄酱、千岛酱等,这两种酱料的热量都相当高,因此,过去也有调查显示,常吃沙拉的人,往往吃出过多的热量。的确,吃沙拉时,酱料的选择不容忽视,其实除了蛋黄酱、千岛沙拉酱之外,也可以自己调酱料,例如用醋、柠檬汁、橄榄油混合也是很好的酱汁,像这样的酱料就不会吃出过多的热量。

健康沙拉怎么做?

蔬菜沙拉

材料:白椰菜、青瓜、胡萝卜、生菜、西红柿、丘比千岛酱、沙拉油、胡椒粉

做法:

1、切丝白椰菜;

2、切菱形的青瓜;

3、切丝的胡萝卜;

4、洗干净晾干的生菜;

5、切片西红柿;

6、根据个人口味撒一点胡椒粉(可以不加);

7、根据个人口味一点色拉油(可以不加),然后挤上千岛酱就可以了。

水果沙拉

材料:苹果、奇异果、香蕉、橙子、葡萄、番茄、梨、西瓜、酸奶

做法:

1、首先将各类水果都洗干净后,切成小片或小块,记得不要太大块,不容易咬;

2、然后各类水果都混合装在碗里;

3、拿出酸奶,直接倒在水果上就可以了;

4、如果是夏天的话就放进冰箱里冷冻一下,如果是冬天的话就直接可以品尝了。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