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睡眠不足让你吃得更多!盘点暴饮暴食五大诱因

2014年08月27日09:0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听到坏消息会吃更多!盘点暴饮暴食5大诱因

暴饮暴食不仅会致使身材走形,还会影响健康。尽管很多人都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然而,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原因就会引起暴饮暴食。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便盘点暴饮暴食的5大诱因。

1,睡眠不足

早在2011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就发现,睡眠不足的人与睡眠时间为7至8小时的人相比,每日多摄入300卡路里的热量。

2,更年期

在女性更年期初期,孕激素水平的迅速变化会增加饥饿感。

3,服用抗抑郁药物

许多抗抑郁药物已被证明会导致饥饿感的增加,这类药物扰乱下丘脑调节食欲的功能。此外,治疗过敏及其他一些疾病的药物也会有此副作用。

4,看着电视吃东西

迈阿密大学的研究人员称,当我们边看新闻边吃饭时,往往会吃得更多。尤其是当我们听到坏消息,身体会本能地开始“做最坏的打算”来积蓄能量。

5,内疚

科学家发现,因内疚多吃食物而产生的精神上的折磨,最终会带来一些“快感”,从而使人们更肆无忌惮地接近那些“禁吃的食物”。(实习编译:张倩慧 审稿:翟潞曼)

(责编:(实习生)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