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糖补血冰糖润肺 解密怎么吃糖才健康

2014年08月27日13:1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糖补气血 女性要分清3种糖功效

我们做菜总离不开油、盐、糖等调料,糖又分红糖、白糖、冰糖,它们不仅仅是调味料,它们还有保健功能。但不要以为它们的保健功能都是一样的,它们的性质各不相同,不能随便入药。

红糖入药补血兼活血

女性应该比较熟悉,因为女性经期来临一般也会喝上红糖水。红糖不是精炼的糖,但它却能很好地补血和活血。红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低。红糖中含有微量元素,对人体的造血机能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女性产后喝红糖水,不仅补气血,还能帮助排恶露。风寒感冒时,也可以和红糖姜水。

平时我们做菜时也可以选择用红糖代替白糖、冰糖。但红糖是成块的,不如白糖溶解快,最好不要直接拌菜。另外,红糖里面矿物质十分丰富,容易产生化学反应。如果用红糖做菜,不宜下锅久煮,而且它很容易跟铁锅发生化学反应,所以它更适合做凉菜。

还要注意的是,红糖是温性的,热性体质的人吃多了容易生湿热,而且小孩子也不宜多吃。红糖适合夏天和冬天吃,春季要少吃。

冰糖入药润肺有清火

跟红糖相反,冰糖是凉性的,能够清热润肺,适合春天和秋天吃。春天容易令人咳嗽、上火,秋天干燥要润肺,那么我们可以吃冰糖。我们常吃的是冰糖炖雪梨,冰糖炖银耳等等。

白糖解毒不可多吃

白糖是经过提炼的,营养成分少,且含有大量糖分,不能多吃。由于含糖量高,白糖有解毒作用。白糖可治肚子疼,它可以缓解疼痛。白糖是偏酸性的,而人体是偏碱性的,所以不可以过量。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