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一日三枣不显老 红枣12种吃法养生功效翻倍【3】

2014年08月28日08: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枣12种吃法功效翻倍

  八、大枣煮水,强健脾胃

  原料:新收获的大枣,鲜枣或才晾晒的枣均可。

  方法:将新收获的大枣(十月份)破开,去掉枣皮和枣核,用小火细烤,直至有香味飘出。然后用烤过的枣煮水喝。每天吃5-7颗大枣,加上党参、白术共用,更能补中益气、健脾胃。

  九、大枣煮饭,延年益寿

  参枣米饭,药王孙思邈就极力推荐此方,认为大枣如此实用,能够补气养胃,延年益寿。如果体质虚弱,气血不盛,睡眠质量差等,服用之后,可使人血气畅通,身轻不倦。

  原料:党参10-20克,大枣20枚,糯米250克,白糖50克。

  方法:将党参和大枣用水同煎半小时,去掉党参渣;用糯米蒸饭,将大枣铺于饭上,将枣参汤加白糖煎为浓汁淋在饭上即可食用。

  十、红枣蒸木耳,驻颜祛斑

  有一款点心,可以每日早、晚餐后各吃一次,有驻颜祛斑、健美丰肌的作用,并可以缓解面部黑斑、形瘦,就是蒸红枣、木耳。选红枣10颗,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红枣要用清水泡约2小时,黑木耳用清水泡发就可以。将它们放碗内,加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非常美味。

  十一、红枣蜂蜜膏,预防助眠

  如果晚上睡眠不好的话,临睡前喝汤吃枣,有加快入睡的效果。准备两斤红枣,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十二、红枣泡生姜,养胃安神

  有一道茶,养胃的效果不错。可以准备半斤红枣和生姜,然后将甘草、丁香和沉香捣成粉末,然后加点盐,每次15到25克,清晨煎服或泡水代茶饮,每日数次。就有养血、健胃、安神的功效。

上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