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中秋月饼DIY!教你做冰激凌和冰皮月饼【2】

2014年08月29日13: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秋将至 巧做月饼

冰皮月饼

相比传统月饼高油高糖,冰皮月饼以健康的配料和清爽的口感赢得了越来越多人的喜欢。冰皮月饼制作简单,要亲自挑选的上好食材,大火蒸、慢慢炒,亲手制作出南瓜馅、紫薯馅、奶黄馅,冰皮里可以加入可可粉、紫薯粉、冻干草莓粉、抹茶粉,健康美味又多彩可爱。

■冰皮的制作过程

◎材料:

糯米粉90克,粘米粉70克,澄粉40克,植物油30克,牛奶370克,糖粉100克(可可粉、紫薯粉、草莓粉、抹茶粉适量,用于冰皮调整颜色)

◎过程:

1.将牛奶、植物油、糖倒入碗里,搅拌均匀。2.将糯米粉、粘米粉、澄粉混合均匀放入碗中,将过程1中的混合液倒入,并搅拌至无颗粒的均匀粉浆。

3.混合好的粉浆过筛1-2次,过筛后静置半小时。盖好保鲜膜,放入烧开水的蒸锅,蒸40分钟。

4.蒸好的面糊,趁热用力搅拌至顺滑,待不烫手时,活成面团,将面团分成几份分别加入各种色粉,揉均匀,放在一旁备用。

5.面团称重25克一个,压成扁片,放入馅料,封好口,滚圆,模具内可撒少许糕粉或者刷入少许油防粘,将面团光面放入模具,轻轻按压,脱模,月饼就做好了。

◎月饼馅的制作过程:

南瓜馅:南瓜250克,澄粉8克,油5克,糖7克过程:将南瓜蒸熟压泥,过筛。放入不粘锅小火慢炒出水分,加入油炒至完全吸收,再加入糖,待南瓜泥炒至较干时加入澄粉,快速搅拌,炒至黏稠关火,稍晾凉,称重25克一个,揉成小团备用。

奶黄馅:鸡蛋2个,植物油35克,澄粉35克,奶粉40克,牛奶85克,糖60克

过程:将配料中的油、糖搅拌均匀,鸡蛋只用蛋黄,打散后,分3次加入,并搅拌均匀。将牛奶加入蛋黄糊中,再次搅拌均匀。将面粉和奶粉混合筛入蛋黄牛奶糊中,搅拌均匀后再次过筛,放入蒸锅中用小火蒸,边蒸边搅拌,当奶黄由稀变得浓稠成为小颗粒状时关火,放凉后,称重25克一个,揉成小团备用。

紫薯馅:紫薯250克,鲜奶油100克,澄粉10克,植物油适量、细砂糖适量

过程:紫薯蒸熟去皮,压成薯泥,放入料理机加入奶油打成顺滑的薯泥,把薯泥放入不粘锅小火慢炒,交替放入少许油和糖至水分减少,倒入澄粉,快速翻炒,至水分收干,放凉后,称重25克一个,揉成小团备用。

■小贴士

1.这些馅料不仅可用来制作冰皮月饼馅,还可以多做一些放入冰箱冷冻,制作其他面点时,也可用来包馅。

2.冰皮月饼在制作时,为了防止沾手,可以制作一些糕粉,将糯米粉放入不粘锅中小火炒,炒至微黄吃起来没有生粉味道就可以了,冷却后备用。

3.制作好的冰皮月饼可在冰箱冷冻室保存,食用时放入冷藏稍回软就可以了。(孙少君)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 黄子君、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