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汇源回归家族式管理 朱圣琴接任执行董事

2014年09月02日07:56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汇源回归家族式管理

  朱新礼

  朱圣琴

  汇源重新走上家族管理的老路。昨日,汇源果汁发布公告称,执行总裁苏盈福宣布离职,汇源元老于洪莉接任。

  担任总裁仅一年多的苏盈福,曾承担着“去朱化”的重任。2013年7月,汇源创始人朱新礼卸任汇源总裁一职,新任总裁苏盈福走入人们视线。这一聘请职业经理人的举动,曾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深受家族化困扰的汇源真正开启职业经理人时代。苏盈福上任后大刀阔斧地启动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撤掉所有事业部,要求销售人员砍掉影响利润的环节等。

  然而,不到一年时间,汇源再现人事变动,朱新礼回来了!今年5月,汇源内部对管理层进行重新分工,总裁苏盈福将协助董事长朱新礼主管战略规划、行业并购和食品业务整合等工作;副总裁于洪莉兼职常务副总裁,主管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并直接分管人事工作。此次汇源管理层架构的变动,被外界解读为:有意“退居二线”的朱新礼强势回归,苏盈福被“架空”。

  业界的猜测在3个月后被证实。昨日,汇源宣布“苏盈福辞任”的消息。尽管苏盈福还继续担任公司特别顾问,但在外界看来,此举不过是个过渡而已。

  作为新一任总裁,于洪莉直接面对考验。汇源于8月31日晚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汇源果汁销售额为19.66亿元,同比下降4.7%;期内股东应占纯利2049万元,同比下降近8成。

  在宣布新任总裁之余,汇源昨晚还公布一项家族成员的任命,与苏盈福同时辞职的还有执行董事江旭,董事会提名由朱新礼的女儿朱圣琴接任该职位。

  “最近十年来,朱新礼一直想通过引进新鲜血液来实现跨越式发展”,食品专家肖竹青指出,汇源回归家族管理是权宜之计,半年内又会迎来新的高管。(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