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面食胖肚子?“食品对应身体地图”不靠谱

2014年09月02日09: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食品对应身体地图”不靠谱

  吃肥肉、奶油、黄油、冰激凌胖手臂;喝牛奶胖前胸;吃米、面食、豆类胖肚子……近日,一张“食品对应身体地图”在网络上流传甚广。不过,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巩宏斌表示,这张“食品对应身体地图”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很不靠谱。

  记者查看这张食品对应身体地图,其地图主要描绘吃某些食物会使身体某个部位易胖。巩宏斌表示,按照此地图的逻辑,身体会将食物分类,按照食物的来源,将脂肪分配到相应的地方去,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吃下的食品都会被分解成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素,然后被身体吸收利用,代谢不了的过多能量会转化成糖元,最终以脂肪的形式储存在身体各处。”(记者钱宇阳)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