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孩子成绩能更好?在家吃饭的六大好处

2014年09月02日14: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在家吃饭的六大好处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许多人因忙于工作、应酬,回家吃饭的次数慢慢减少。其实,和家人一起吃饭有不少健康好处。近日,美国《健康》杂志刊文,盘点了在家吃饭的六大好处。

在家吃饭的六大好处

  1.孩子吃得更健康。2000年一项调查发现,在家里吃饭的9~14岁的孩子,吃果蔬最频繁、最多,而且吃油炸食品较少。且他们的饮食含有更多的关键营养成分,如钙、铁和纤维。哈佛医学院肥胖预防项目主管马休·W·吉尔曼教授是该调查第一完成人,他表示在家吃饭是改善孩子饮食习惯的好机会,可以让他们养成吃多种食物的均衡饮食习惯。

  2.避免吃太多。外出就餐虽然便捷,但也会摄入更多热量,因为饭店提供的饭菜分量在增加。平均而言,饭店饭菜的热量比家常饭高60%。且研究发现,上的食物越多,人吃的越多,导致腰围不断变粗。

  3.改善不良习惯。每周在家吃饭5次以上能明显降低少年吸烟、喝酒和吸毒的风险。据美国一份报告,每周在家吃饭不到3次的少年,服用处方类精神药物的风险升高3.5倍,服用大麻的风险升高3倍,吸烟风险升高2.5倍,喝酒的风险升高1.5倍。

  4.孩子成绩更好。每周同家人一起吃饭不到3次的孩子中,成绩差的占20%,而经常在家吃饭的孩子中,这一比例仅为9%。孩子在家吃饭时会同家人交谈,可以学习到新的知识,并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

  5. 帮女性减压。2008年,美国杨百翰大学研究人员针对IBM公司员工的一项研究发现,坐下来和家人共进晚餐,能缓解职业女性一天长时间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和疲劳,但是这一点对男性并不十分明显。

  6. 更省钱。2007年美国一项调查显示,一个美国家庭每年在家吃饭平均花费3465美元,在外吃饭花费2668美元。不过在外吃饭只占30%,计算下来,在外吃饭平均每餐需8美元,在家吃饭只需4.5美元。(李悦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