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盘点让人体迅速衰老的6大食物 炸鸡块居首

2014年09月03日08:1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健康:盘点人体衰老6种食物 炸鸡块居首

  在抗衰老、防老化已成为热词的当下,为数众多的抗衰老食品应运而生。但是即使摄取了很多对身体有益的东西,如果同时也摄取了很多对身体不好的东西的话,就没有多大意义了。日本nanapi网站就于8月17日刊文,介绍了6种会加速衰老的食物。

  人体的衰老速度与一种被称为AGE的物质息息相关。AGE就是指“糖化终末产物”,是由糖分和蛋白质通过相关反应生成的。若将年轻人和中年人的AGE值进行比较,就会发现有很大的不同,因此人们开始怀疑AGE与人体衰老之间有一定联系。其实很多油炸食品都含有大量的AGE。AGE的数值通过美拉德反应式可以更容易理解,即(蛋白质+糖分)*热量=AGE。AGE值越高的食物,越容易加速人体衰老。

  而实际上会加速人体衰老的食物有以下6种:

  1.油炸鸡肉

  十分有人气的炸鸡肉的AGE值其实十分高,含有的AGE量是水煮鸡肉的10倍。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