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争秋夺暑”之际 饮用节瓜花生煲鲫鱼汤

2014年09月03日13:0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争秋夺暑”之际 饮用节瓜花生煲鲫鱼汤

  虽为初秋时节的周末,已是过了立秋和处暑两个节气了。但在南方此时仍十分炎热,如民间说现正是处在“争秋夺暑”之际。此时此刻比前段时期同样暑气逼人,但却易干热伤阴,因而今日靓汤宜节瓜花生煲鲫鱼。节瓜清热消暑,但比冬瓜滋润平和入汤更鲜甜,花生能补中益气,鲫鱼能益气利水。所以此汤清润可口,清热祛暑、滋阴生津,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节瓜600克、花生50克、鲫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4片。

  烹制:节瓜刮皮、切块;花生浸泡;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热水;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瓦煲,加入清水2000毫升(约8碗量),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盐便可,为4人量。(佘自强)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