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吃核桃“膜”不能弃?推荐两款核桃食谱

2014年09月05日08:3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核桃“膜”不能弃

中国人向来“以形补形”,吃猪血补血,吃猪腰补肾,吃核桃补脑。著名营养学家刘纳女士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与其他坚果相比,核桃的营养价值更独特,它含有最多的α-亚麻酸和植物类omega-3必需脂肪酸,我们还可以从核桃中轻松摄取蛋白质、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核桃的抗氧化性在1113种测试食品中位居第二位,仅次于黑莓。她指出,核桃的这些作用集中在其壳与果肉之间的这层膜上,所以吃核桃最好吃新鲜的,并且连膜一块吃。正常人一天吃43克就能补充足够的营养,43克大约是5~6颗。

核桃优劣如何睇

市面上的核桃品种与产地多样化,我国云南和新疆也是盛产核桃之地。刘女士曾对新疆核桃与加州核桃做过对比,发现加州核桃的油分更多,肥而不涩。面对市场上价格参差的核桃,刘女士支招教授辨识方法。首先是掂量掂量,手感沉的核桃已成熟,轻飘飘一类则未成熟,未成熟的核桃抗氧化物质并未达到最佳值;二看新鲜与否,外壳与果肉均白净则为好核桃,有些不良商家将核桃拿去漂白令得外壳白净,但假如核桃品质差,打开壳后果肉依然是灰灰的。品质差的核桃从里到外显黑,包括那层核桃衣。如果发现渗油,则该核桃的核桃油已经被氧化,功效大减;第三是闻一闻,上好的核桃能闻到淡淡的坚果香。

DIY

核桃布朗尼配白巧克力软糖酱

材料:黄油190克、白巧克力50克、蛋黄230克、红砂糖100克、细面粉110克、核桃60克。

制作步骤:

*将蛋黄和一半红砂糖搅拌至松软,将蛋白和剩下的红砂糖搅拌并打泡,然后混入蛋黄混合物,将黄油和巧克力融化至40摄氏度时,与上述混合物搅拌。

*加入细面粉和核桃,将混合物倒入蛋糕模具,放入烤箱,在200℃的温度下烘烤35分钟至表面金黄即可。

*将烘烤后的蛋糕放在室内降温。

核桃蛋糕

材料:蛋黄190克、糖150克、蛋白230克、细面粉110克、黄油30克、牛奶60克、核桃少许、打泡奶油少许。

制作步骤:

*将蛋黄和100克的糖搅拌至表面光滑,将蛋白和剩下的糖搅拌至起泡,加入蛋黄混合物并搅拌,用细筛筛选细面粉,并和黄油、牛奶以及上述混合物搅拌均匀。

*将搅拌后的混合物用砂纸包成长条状放入烤盘,在上面均匀地撒些碎的核桃,并将烤箱温度调至上火190℃,下火160℃,烘烤15分钟,待表面呈现金黄色时,将蛋糕从烤箱中拿出,放在室内降温。

*将奶油涂抹在烤好的蛋糕一端,将长条蛋糕紧紧卷起。

(责编:(实习生)王瑛楠、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