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绿茶饮料早餐麦片 盘点十种最没营养的食物【2】

2014年09月09日08:18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盘点十种最没营养的食物

  6.爆米花

  现在,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将爆米花视作健康食品。其实,爆米花是由玉米加工而成,它富含纤维,热量很低,几乎不含糖、盐和脂肪。但是,现在的微波炉爆米花为提高口感,加入了大量附加成分,因此也不再是有益于健康的营养食品。在购买爆米花时选择价格便宜的散装产品是不错的选择,并要自行控制盐和黄油的用量。

  7.面包

  美国最常见的面包,莫过于大量生产的白色圆包。优质的面包的确只是由面粉、水,再加少量盐和酵母加工而成。然而现在的成品包装白面包含有糖、玉米糖浆和很多其他成分,经过这些程序加工出的食物,一旦你咽下肚,它会很快转化成血糖。甚至,现在许多批量生产的全麦面包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因为它们通过一些 “有害物质”提高了口感:糖,盐,还有软化剂。最好选择葡萄干燕麦面包或用纯果酱涂抹的大麦面包。

  8.早餐燕麦片、玉米片

  小麦、大麦、大米和燕麦等谷类,一直是人类最重要的食物。它们所含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和维生素是其他食物无法比拟的。然而,食品生产商却利用“谷类” 二字大肆揩油,他们将少量的谷类与大量的淀粉、白砂糖、玉米糖浆、盐、食用色素和防腐剂结合,生产出“五颜六色”——并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早餐谷物,使这些谷类的营养成分大大降低。

  9.商业化有机食品

  有机食品采取自然耕种方式,不涉及任何杀虫剂和化肥,几乎被人们视作食品大量污染年代的“救世主”。30多年来,我们一直在追求这个目标。但在利益的驱使下,它的营养价值体系开始出现危机。我们现在饮用的有机牛奶,产自被强迫喂食有机谷物的圈养牛。还有各种标明“含有有机成分”的“垃圾食品”,它们通过有机标签伪装成健康食品,里面的有机成分有多少,只有制造商自己知道。

  10.比萨饼

  在意大利,比萨饼甚至受到了法律的保护,规定其必须由全麦面粉、番茄酱、白干酪、橄榄油、罗勒香料等加工而成。比萨饼本来是非常有营养的。现在许多快餐连锁店售卖的比萨饼,使用了防腐剂、便宜的人造脂肪、没有营养的罐头水果、可长期冷冻的肉类,还有大量的盐……这些比萨饼热量和钠含量非常高,营养价值却不值一提。

上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