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福喜事件存负面影响 百胜中国料3季度同店销售跌13%

2014年09月09日09:40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胜中国料三季度同店销售跌13%

  刚走出“问题鸡”阴影的洋快餐巨头百胜又迎来新的挑战。百胜日前发布公告显示,预计福喜事件对肯德基和必胜客的销售产生了负面影响,中国市场截至8月31日的三季度预计同店销售大约下滑13%。

  百胜表示,虽然受福喜事件影响后公司销售在恢复,但目前表现并不理想。百胜同时指出,计划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福喜集团责任以弥补损失。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百胜刚从“问题鸡”事件中走出来。其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百胜在中国的销售收入增长了21%,其中肯德基增长25%,必胜客增长16%;百胜的同店销售收入增长15%,而肯德基的增长高达21%;在营运利润上更大幅增长188%,餐厅利润率增长6.2%,至16.8%。据了解,截至二季度结束,百胜在中国共有6387家门店,其中有4600家为肯德基餐厅,它们在去年贡献了公司总利润的35%。

  自2012年底肯德基曝出“问题鸡”事件后,百胜在华业绩一路下滑,同店销售额曾下滑至30%。去年,禽流感事件又再次打击消费者信心。直至去年11月,百胜在华同店销售才取得涉事后的首次增长。

  去年11月以来,百胜开始通过广告和社交媒体向人们宣传其食品安全,甚至请出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主席苏敬轼拍摄“我承诺”广告片,并在各大媒体播放,并邀请张亮、吴莫愁、陈晓等当红明星加盟,进行明星营销。与此同时,肯德基连续推出“半价桶”、“天天半价”等促销活动,低价抢占市场。

  福喜事件过后,肯德基立刻采取营销措施,刺激中国市场。近日,韩国女神全智贤也被肯德基纳入代言明星之列,代言吮指原味鸡等产品。

  福喜事件给洋快餐带来了严重危机。上月,另一家餐饮巨头麦当劳也发布报告称,该公司经调整后的月度全球同店销售创下自2003年初以来的最差表现,并表示上海福喜的食品安全问题导致该公司的2014财年同店销售预期面临风险。(记者 李铎 王运)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