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淘米水10大功效 皮肤科医生怎么用淘米水?

2014年09月10日08: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须知:淘米水有10大药用功效

  人们在做饭时往往会把淘米水倒掉,认为它没什么用途,其实,在日常生活中,淘米水是可以扮演“多重角色”的。

淘米水有10大药用功效 千万别浪费

  淘米水的药用价值

  淘米水含有一定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头一两次淘米水含有钾,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加入食盐入药后,具有清火、凉血、解毒的功效。

  研究发现,洗米水里含有蛋白质、淀粉、矿物质等养分,可以用来洗脸、润肤,煮后饮用,对保护胃壁黏膜、消除积食和改善消化不良有帮助。中医也尝试以洗米水炒炙中药,作为调养脾胃的药方。

  用淘米水加食盐煮开后,外洗或外擦皮肤,对皮肤有比较温和的清洁作用,而且可以保持皮肤表面正常的酸碱度,抑制病原微生物的生长,防止皮肤搔痒。

  另外,头一两道淘米水会呈现PH值为5.5左右的弱酸性,洗过两次后,PH值约为7.2左右,这种呈弱碱性的淘米水很适合清洗物品,可以代替肥皂水洗掉皮脂,而且与一般的工业洗衣粉相比,它的洗净力适中,质地温和,没有副作用。

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