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营养专家力荐8大养生食物 吃了增寿十年【5】

2014年09月11日08:09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营养专家推荐8大健康食物

  含铁酱油(北京中医药大学营养学教授周俭推荐),铁元素是人体必需营养素,身体缺铁会造成缺铁性贫血,导致记忆力差、免疫力下降。酱油是老百姓广泛应用的调味品,通过吃含铁酱油补铁是个不错的选择。含铁酱油强化了“乙二胺四乙酸钠铁”,对预防缺铁性贫血有重要作用。也许有人害怕用含铁酱油补铁是否会过量,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膳食铁摄入量为15毫克,孕妇、乳母为25毫克,正常饮食和使用含铁酱油不会过量。同时,人体对铁的吸收有调节作用,多余的铁可通过代谢排出。

  选购含铁酱油时最好注意包装上是否有明确的含铁酱油强化标识,还要购买正规厂家经过“HACCP”(国际食品安全保证体系)等检验的产品,标签上会有明确标识。

  蓝莓(上海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师陈霞飞推荐)营养价值很高,果肉细腻,酸甜适度,风味独特,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花青素,以及黄酮类和多糖类化合物,被称为“水果皇后”和“浆果之王”,是世界粮农组织推荐的五大健康水果之一。其中花青素是目前人类发现的最有效的抗氧化生物活性剂,有助于延缓衰老、强化视力。研究发现,吃蓝莓可增强免疫力,提高脑力,保护心脏,降低血糖,强壮骨骼,预防癌症、膀胱炎和便秘,尤其对老人好,以每天吃一小把为宜。

  蓝莓最好买新鲜的,表面白霜越多,品质越好。没有鲜果的季节也可吃些蓝莓干,但要买低糖的。蓝莓容易变质,清洗会加速变质速度,因此吃多少洗多少,剩下的放进冰箱冷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