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脸上长痘吃苹果 5种排毒水果清肠胃

2014年09月13日10: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种排毒水果清肠胃 美容皮肤好心情

  身上有毒素排不出去?怎么办?吃点帮助排毒的水果吧!肠胃不好?吃点菠萝、草莓、樱桃吧!想给心情排排毒?吃点香蕉!脸上有痘?多吃苹果!

  1、菠萝

  菠萝含有一种叫“菠萝朊酶”的物质,它能分解蛋白质,溶解阻塞于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消除炎症和水肿;菠萝中所含糖、盐类和酶有利尿作用,适当食用对肾炎,高血压病患者有益;菠萝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补脾止泻、清胃解渴等功用。

  2、香蕉

  吃香蕉能帮助内心软弱、多愁善感的人驱散悲观、烦躁的情绪,保持平和、快乐的心情。这主要是因为它能增加大脑中使人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的含量。研究发现,抑郁症患者脑中5—羟色胺的含量就比常人要少。

  3、苹果

  苹果中含有充足的水分,果肉非常的清脆香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水果也是必带的。苹果中含有微量元素锌、铁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果胶及纤维素等,这些都是美容皮肤最好的成分,对皮肤有着非常好的保湿作用。苹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果酸成分可以使甜桦毛孔通畅,能有效祛痘。

  4、草莓

  草莓也是不可忽略的排毒水果,热量不高,而且又有维他命C,能清洁肠胃道和强固肝脏。但若你对阿司匹林过敏或肠胃功能不好,可能就不宜食用了。

  5、樱桃

  樱桃是目前公认的具有帮助人体去除毒素及不洁体液的水果,同时对肾脏的排毒具有相当功效,而且还能有温和的通便作用。选择时,最好选择果实饱满结实,带有绿梗的。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