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羁押“馊水油”公司董事长

2014年09月15日07:1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羁押“馊水油”公司董事长

  9月11日,叶文祥在记者会现场下跪向所有厂商及消费者道歉,还当场喝下自产的酥油。图/IC

  据新华社电 台湾“馊水油风暴”持续扩大,生产贩售劣质猪油的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13日遭法院裁定羁押。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当日也证实,卫生部门负责人邱文达对食安风暴感到抱歉,口头请辞。

  但江宜桦表示,食安风暴还未平息,现在要先追查问题油,等告一段落后再做制度面和责任追究。

  本月4日,台湾警方通报,经查发现涉案嫌疑人郭烈成经营地下油厂,用回收馊水油和皮脂油等混制食用油,强冠公司则以低于市价的价格购进并制成“全统香猪油”上市贩售。5日,嫌疑人郭烈成被法院裁定羁押,强冠公司被勒令停业。

  侦办劣质猪油案的台湾屏东地检署,12日传唤强冠公司董事长叶文祥,讯后以涉嫌诈欺犯罪嫌疑重大,向法院声押,屏东地方法院13日晨裁定叶文祥收押禁见。

  “馊水油风暴”一周多来持续发酵,陆续爆出波及更多下游厂商,康师傅、味丹、旺旺等台知名食品厂商都“中招”使用过强冠的劣质猪油,台卫生部门勒令下架相关产品。

  台食品药品监管单位13日通报,截至当日下午2时,食品药品监管单位及各县市卫生局自9月4日至今共出动3649人次,稽查食品工厂、夜市、摊贩、供饮食场所及贩卖场所等14878家次,下架、回收、封存违规产品273.2吨,销毁11.9吨。

  ■ 相关新闻

  部分劣质油确认进入大陆

  据央广网 根据台湾地区调查的情况,强冠除主力产品全统香猪油之外,还有不少特制定制类产品,也就是强冠公司依据客户要求来调配配方比例来独特制定的猪油产品。再由中间商批货给一些小吃摊、餐饮和面包店,作为油炸、炒菜和烘焙使用。因为订货量普遍不大,很多在市面上也没有流通贩卖,因此再加上强冠公司的管理系统没有电子化,数据不清,目前这些油品的流向还有待调查,目前已经确认的问题油品又增加了24项。

  台湾地区卫生主管部门最新的调查显示,盛香珍等9项使用强冠公司劣质猪油的产品已经输往大陆,台湾地区相关部门也透过两岸食品安全协议鉴定通道通报给了大陆。

  据了解目前各地都在清查相关产品,并且进行预防性下架。

(责编:吕骞、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