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皇台酒业定增刺激股价上涨 创近两年来新高

2014年09月17日08: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皇台酒业定增刺激股价上涨

  皇台酒业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7.38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1.9亿股,募集资金14.02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皇台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补充公司后续发展运营资金。受此消息影响,皇台酒业昨日股价一度大幅攀升近9%,创近两年来新高。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保健品市场还存在行业混乱等问题,缺乏渠道和品牌影响力的皇台酒业要站稳脚跟并不容易。跨界转型保健品等容易引起投资者兴趣进而实现股价的上升,但是难言可持续性。

  此外,皇台方面表示,通过此次转型,公司未来2~3年有望通过产品储备、渠道扩张、品牌运营来做大做强保健品业务。如果未来公司转型成功,第一年度销售额预计人民币4.16亿元;第二年度销售额预计达到人民币7.75亿元;第三年度销售额预计达到人民币12.66亿元,三年总体将有望突破24.57亿元。

  受上述消息影响,皇台酒业(000995)昨日早盘高开高走,涨幅一度高达近9%,创近两年来新高。最终收于11.60元,涨幅2.65%。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认为,皇台酒业主业发展不佳,希望通过跨界经营来实现一定程度的转型。跨界转型保健品等容易引起投资者兴趣进而实现股价的上升,但是难言可持续性。唯有皇台酒业白酒业绩转好或者保健品业务有所发展,届时皇台酒业的股价才能真正实现提升,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也更为容易。(记者周可)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