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百威英博收购SABMiller?回应称对传闻不予置评

2014年09月17日09:26    来源:北京商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威英博有望收购SABMiller

  针对世界最大啤酒企业百威英博收购排名第二的SABMiller一事,昨日,百威英博中国区公共关系总监郭彦宏回应北京商报记者称:“对于市场传闻不予置评。”记者另通过邮件联系到SABMiller,截至发稿时,并未得到其回应。

  知情人士透露,百威英博正与银行接洽,准备为一桩可能发生的巨额交易融资。融资金额或将达750亿英镑,用以收购全球啤酒企业排名第二的SABMiller。不过,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百威英博还未就收购事宜与SABMiller展开讨论,称该公司将等待安排好融资后再进行正式接触。

  事实上,百威英博收购SABMiller一事并非第一次传出,2011年10月,就曾有消息披露类似收购,交易价值或高达800亿美元。业界分析认为,业务遍及包括拉丁美洲、非洲等六大洲的SABMiller,可帮助百威英博成为世界啤酒行业巨无霸,从SABMiller方面讲,该公司所有制结构有利于其接受收购,所以上述收购可能性较大。

  但是,根据数据服务商Euromonitor公布的数据,2013年,百威英博占据全球啤酒市场20%的份额,SABMiller紧随其后,市场份额达9.6%,随后的喜力啤酒占据9.3%。这意味着,如果这场并购成功,新公司将直接拿下全球啤酒市场三成份额。另外在美国、中国等市场,由于所持股公司市场份额较高,或将面临《反垄断法》的制裁。

  其实,SABMiller方面并不完全甘愿接受收购,它也酝酿着进一步扩大竞争力、抢占世界市场份额的野心。此外,在过去的两周,SABMiller还被传出和喜力进行了接触,希望收购后者,但遭到了拒绝。上述业内人士认为,SABMiller还可能寻求其他合作对象以避免被收购。(记者 马骏昊)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