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喝原料奶的利弊 引新西兰各界人士之争

2014年09月17日11:0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喝原料奶的利弊 引新西兰各界人士之争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 9月17日消息:生产原料奶的农民说喝原料奶有益健康,但科学家们认为食品评审专家们还没有得出这个结论。

梅西大学食品安全和兽医公共卫生教授Nigel Franch提供了科学证据,阻止人们喝原料奶,减少疾病风险。

生产和销售原料奶的活动在不断增加,在农场可以看到自动售货机出售原料奶,这意味着将有更多地的人喝原料奶。Franch教授说:“人们必须要知道喝原料奶的好处与风险。这是我的责任,使人们意识到他们在作什么。人们看到了许多国家原料奶有益健康的好处,但大规模的研究和提供的报告中显示:有益健康的好处是含糊不清。食品评审专家至今还未介入。”

Franch教授介绍到:“在1881年人们发明牛奶首先要经过巴氏消毒(加热杀灭细菌),防止结核病、布鲁氏菌病、Q 热和其他的病原体。自那时以来,原料奶的质量有所提高。最担心的是没有经过巴氏消毒的原料奶有细菌污染。喝了没有巴氏消毒过的原料奶,成年人和年幼的孩子都会受到影响,我们更担心对孩子影响。”

有些疾病是常见的,如空肠弯曲菌它可以引起呕吐和腹泻,较小比例的人会造成持久的伤害。这是沙门氏菌导致这种不适症状。Franch教授提供实例:“虽然真正忧虑的案例不是很多,但是大肠杆菌和牛本身带有的 O157是不容轻视的。我们去年收集了200 案例显示伤害有所增加。有一个孩子喝了原料奶后送到Starship医院急救。这会导致年幼的孩子肾功能衰竭和死亡。”

Franch教授说: “ 类似案件不是常见的,但人们需要通过这案例意识到, 新西兰已发生食用原料奶伤害事件。我不是极端地结束原料奶,而是提醒引起人们关注。我不能推荐喝原料奶,因为伤害的后果是非常严重。”

Franch教授曾与原料奶生产商讨论原料奶行业发展。他分享一些信息。“原料奶生产商真正的欲望是把原料奶卖到社区市民,但这群消费者非常担心牛奶卫生污染。卫生可以减少疾病的风险,但不能根除疾病的风险。生产商的原料奶可能一年中364天为好的,只有一天是不好的”。

饮用原料鲜奶的消费者声音

原料奶曾经使Taihape’s Lesley Hardwidge 生病。但她现在每天喝半升原料奶并极力赞美原料奶。

她说:“我喝了从超市中买来的纯牛奶,使我有反胃的感觉。但是我喝了Feilding地区Arran农场提供的原料奶,这种不适感觉就消失了。我喝了有一年,我没有哮喘症状,我的伴侣每天喝一升,她不担心原料奶和疾病的关联。回看几年前,人们生活健康方式是农场里喝原料奶,从未生过病。现在每个人都易得病,我认为这是防腐剂所致”。

来之北帕的Deserae Carr,她买Arran农场未消毒的牛奶。说到:“我知道女人和多发性硬化症的问题,我之前不能喝牛奶。但现在喝原料奶后发现,我可以把谷类放入原料奶。可以用它做饭。这意味着我不会被牛奶拒之门外了。”

原料奶销售商的声音

Arran农场的Marry 和Stephen Barr,他们夫妇销售由A2成份奶牛产出的原料奶。他们销售的原料奶来自于Feilfing地区附近,地处 Taonui 路的奶棚。他们非常重视卫生问题,知道如有一个疏忽将带来重大影响。他们说已经取得了原料奶市场的巨大的增长。Mary Barr说:“我们销售是从零开始,现在达到每天250公升”。

Mary Barr丈夫说:“在挤奶过程中,一切都围绕卫生问题。你必须要有执著的态度和切实可行的方法。每头牛必须要完全干净之后,才能放杯挤奶。我们认为已经没有健康问题。我们意识到牛奶一定要清洁和无有害的细菌。”

Mary Barr说到,我们这里自动售货机已出售了25头奶牛的原料奶,这里的人们安静地习惯了喝原料奶。在挤奶装桶之前,所有奶牛乳头都要清洗干净。我们永远不会有弯曲杆菌,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牛的污水不进入牛奶工厂,进行巴氏杀菌,使牛奶细菌控制在2万以下。我们的原料奶的细菌控制在500以下。原料奶冷冻速度快,原料奶装在自己的大桶,不与其它牛奶混合。人们知道每天出售的原料奶是当天的牛奶。任何隔天的牛奶是不会被出售的。他们不需要担心隔天奶出售。”

Mary Barr介绍到:“在Arran农场,我们生产的两种类型的牛奶, 一种是进入工厂加工的牛奶,这只要符合标准,另一种是直接喝的牛奶,这质量标准比工厂的牛奶更高。25头牛被指定为原料牛奶,我们花半小时挤奶,而其它的300头奶牛只要花1.5小时挤奶,因为挤原料奶有太多的细致工作要做。有些人反对使用自动售货机出售原料奶,认为这是不安全的。恰恰相反,机器比人出售更安全。”(来源:新西兰乳品网)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