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湾“地沟油”事件后续 味全因主动通报而免罚

2014年09月18日07:57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地沟油”事件味全免罚

  卷入台湾“地沟油”事件的味全将免受处罚。据味全9月17日向新京报证实,公司因主动通报而免遭台湾食药署的处罚。

  日前,台湾众多企业因采购强冠公司的劣质猪油而受到牵连,卷入此次风波的企业超千家,味全、85度C等企业赫然在列。味全随后在台湾下架了包括味小宝纯猪肉酥等12款产品,并表示“地沟油”事件不涉及大陆产品。味全在之后的声明中称,公司接到讯息后,主动进行通报作业,通报所属机关,第一时间主动封存采购自强冠公司有疑虑的原物料及制成品,静待主管机构进一步检验。

  味全昨日亦向新京报证实,因为事后主动通报,台湾食药署并未对味全开罚。据报道,台湾“地沟油”事件后,台湾各地卫生局预计对14家企业开罚8072万元,其中包括对强冠企业开罚5000万元。开罚状况目前尚在统计中,但由于厂商多半配合,开罚金额不会太高。(记者李蕾)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