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被爆遭宁波酒店停止合作 携程否认

2014年09月18日07:5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被爆遭宁波酒店停止合作 携程否认

  昨日有报道称,与去哪儿网共推特惠活动的宁波16家五星级酒店发表联合声明,停止与携程合作。昨日晚间携程回应称,上述声明不实,16家酒店仍可正常预订。宁波旅游局昨日晚间也回应称,经调查核实,这一消息并不属实

  携程被指已“喂不饱”酒店

  昨日,记者看到一份联合声明,宁波16家五星级酒店宣布停止与携程的合作,称与携程的合作存在“佣金压迫”、站队选择等。

  在此之前,去哪儿网联手万车游和宁波旅游局共同推出的短期特惠活动,198元可以入住宁波的16家五星级酒店。其中包括宁波世纪金源大饭店、恒元大酒店、达蓬山大酒店等。

  去哪儿网内部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确实有此事,目前,携程的销量已不能满足这些酒店的需求。

  携程昨日晚间回应称,16家酒店声明为不实消息,所有酒店仍可正常预订。涉事酒店之一的宁波杭州湾世纪金源大饭店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从未终止与携程的合作。

  根据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的数据,今年一季度,宁波五星级酒店共19家(居全国第七),平均出租率仅为45.15%,每间客房出租一晚的实际收入为265元。上述两项数据已经连续两年递减,经营情况基本面有待提高。

  分析称携程仍会反击

  在酒店方面,去携之战已打响数次,距此次最近的一站就发生在一周前。9月9日,携程官方宣布已经将旗下酒店产品从去哪儿网搜索平台下架。原因是去哪儿网通过技术手段优先给予自己的“马甲”代理商更多的显示和优先排序,有违公平竞争。随后,去哪儿否认上述消息。

  对此,劲旅咨询总经理魏长仁对新京报记者分析称,机票市场早已稳定且利润越来越薄。酒店是去哪儿近期的重点业务线,财报中愈加扩大的亏损也是因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酒店的直签和直销上,已不再满足于仅仅做代理商平台。

  目前,因龙头优势和销量优势,携程在独家房、留房、含早餐房以及房价等方面具有相对强的话语权。魏长仁表示,作为后来者,去哪儿就需要不断地与不同的酒店方推出活动造势,制造效应。当然,对于去哪儿,携程也一定会反击,与酒店再谈判。

  此外,今年年初曾有消息称,去哪儿和携程在讨论合并事宜,但最终不了了之。当时暂时熄火的去携大战,近期再度打响。(记者赵嘉妮)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