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北京控烟立法禁烟范围引争议 控烟人士提出质疑

2014年09月18日08:0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控烟立法 禁烟范围 引争议

    在日前举行的一场无烟北京研讨会上,控烟人士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提出质疑,认为其中关于“共用工作场所室内禁止吸烟”以及“宾馆和旅店可设置吸烟客房、机场候机区可设置吸烟室”的表述,不利于公共场所室内全面禁烟。

  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青斌表示,今年8月《条例(修改建议稿)》第9条中,出现“共用工作场所室内禁止吸烟、宾馆和旅店可设置吸烟客房、机场候机区可设置吸烟室”等表述。他认为,酒店内允许设立吸烟客房不科学,无法保护其他旅客、酒店从业人员免受二手烟危害,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要求。

  新探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控烟项目顾问于秀艳认为,“共用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禁止吸烟”意味着“非共用的部分允许吸烟”,主要是指单人办公室内允许吸烟。而北京市控烟立法的目标应该是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100%禁止吸烟,如果允许这些例外情况存在,那么与几年前出台的规定相比没有太大进步。

  今年4月,《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曾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这一草案预计9月份进行二审,有望年底出台。(实习记者 宋道玉)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