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庆丰包子打假起争端 被指是假冒者称风马牛不相及

2014年09月19日07:5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庆丰包子铺打假起争端

  继庆丰包子铺上周宣布打假消息后,昨天,被指责生产假冒速冻“庆丰”包子的河北稻香村(玉田)食品有限公司表示,公司与庆丰包子铺的商标风马牛不相及。

  庆丰包子铺近日表示,北京超市发有玉田公司生产的冷冻庆丰包子销售,但公司实际上从未生产过冷冻包子。随后庆丰包子举报到北京工商局顺义分局,顺义分局要求销售此类侵权商品的超市不得再售。

  玉田公司董事长赵文广昨天否认“假冒”指责。赵文广称,玉田向商标局申请的“庆丰”商标已被受理,在国际分类中属于30类,允许在市场上销售面条及面制品、汤圆、面包、包子、饺子等食品,是受法律保护的。而北京庆丰包子铺持有的“庆丰包子铺”商标是43类,适用于餐馆、临时餐室、自助餐室、快餐馆和咖啡馆。

  “一个注册的是产品,一个注册的是包子铺、餐饮饭店,这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商标。”赵文广称,在商标申请已被受理的核准阶段即可以善意使用该标识,因此并未侵权。

  “玉田打擦边球营销已不止一次了。”庆丰包子铺连锁企业法律顾问李长贵律师昨天表示,目前玉田申请注册的‘庆丰’商标尚未公示,一旦公示,公司将立即提出异议。(记者胡笑红实习记者贾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