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台湾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经典时尚【2】

2014年09月19日09:14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牛肉面的前世今生 意大利面的经典时尚

  如今想吃一碗眷村牛肉面并不是什么难事,去康师傅私房牛肉面就可以吃到,看似简单不花哨的面,内含乾坤。牛肉用肥瘦相间的澳洲牛腱肉,面以四分之一小麦心制成,再以牛骨、牛肉和蔬果等文火慢熬成的汤头,配上腌萝卜、榨菜、葱花,寻常巷陌里的牛肉面在这里脱胎换骨,香嫩细腻、馥郁劲道。

  除了眷村牛肉面,还有一种蒸面口味也挺别致,据说烹饪方法学自日本,有菌菇肥牛蒸面和烟熏鸡肉蒸面等口味,做法是在肉类下铺上鲜蔬及面条用猛火急蒸而成。每款蒸面配两种特调风味的秘制酱料,食材的营养和原味的口感一个都不能少。

  夏日湿热的天气,番茄牛肉拌面酸甜可口够开胃,它还创新地将中式半干面和意大利面酱融合,说它是“东方的意粉”也不为过。所谓“半干面”是介于挂面与鲜面之间的一种面,能充分吸纳酱汁,也更加容易入味,配一款时令的刀豆沙拉,再来一杯蔓越莓红茶,精致又营养。

  意大利面的经典时尚

  说到面条,就不能不提意大利面,千变万化的意大利面是饮食界长盛不衰的经典,据说全部意大利面的数量种类加起来有500多种,这还没有算上各种酱汁的组合变化,说意大利面有上千种风味毫不夸张,今季必胜客新菜单上的两款意大利面——意式蛤蜊面和意式罗勒美虾面都是传统意大利面的代表作,让我们的味蕾重温经典。

  意式蛤蜊面的特点就在于蛤蜊与虾仁的玩味组合,清洗蛤蜊中的沙粒是很考验厨师功力的重要环节,此外就是如何调制味道浓郁正宗的海鲜味酱汁,酱汁是这碗面的精华之所在,堪称“点睛之笔”,要用白葡萄酒和来自地中海的特色海产共同烹制成海鲜汤底,再调成美味的白汁,以此白汁烹煮的意式蛤蜊面可谓鲜味十足,蛤蜊只只饱满,诱人大快朵颐。

  意式罗勒美虾面取的是清甜爽脆的口感以及罗勒的清香,清甜爽脆来自南美白虾,罗勒则是意大利人最喜欢用的香料之一,并且入菜的罗勒是否新鲜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道菜口味的正宗和完美。必胜客这款意式罗勒鲜虾面的罗勒香味浓郁,面身被染成淡绿色,似乎在传递着一种郁郁葱葱的味道。

  仅仅让意大利面在舌尖上跳舞还不够,再给它们寻觅几个“搭档”吧,芝士焗大虾同样是今季的新款菜式之一,浓郁的芝士让炸至金黄的大虾香浓可口,堪称是“佐餐之妙品”。

  来一杯清凉美味的提拉米苏风味的冰拿铁咖啡,为这一餐意面做一个完美的收结。

上一页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