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餐饮点过多阻碍公园公益性 吃喝公园关停8食肆会所

2014年09月19日09:22    来源:新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喝公园”关停8个食肆会所

  ■市林园局称,流花湖公园“白宫”拟改造成广州园林博物馆。

  流花湖公园11个餐饮点锐减成3个,停车位将增至300个

  流花湖公园曾经餐饮林立,高端的“白宫”、叹茶的茶楼,应有尽有,最高峰时被11家餐饮食肆包围。也正因为餐饮点过多、餐饮项目定位高档、蚕食绿地,致使它被称为“吃喝公园”,备受市民诟病。从去年至今,政府大力开展餐饮场所整治工作。昨日下午,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简称“市林园局”)获悉,流花湖公园目前已关停了合同到期的8个餐饮点,并要求唐苑酒家、南海渔村和绿岛等3家剩余的餐饮点降价经营,推出适合大众化消费的菜式。

  ●流花湖公园已关停餐饮点

  味道菜馆、观鹭台酒家、流花粥城、家宴私厨

  流花茶艺城、西苑小厨、素会、顺峰山庄

  ●合同尚待到期的餐饮点

  唐苑酒家 ——计划2015年

  绿岛西餐厅——计划2018年

  南海渔村 ——计划2018年

  要求南海渔村等3餐饮点降价经营

  9月初,流花湖公园内的顺峰山庄关门结业。此前,拜顺峰山庄“所赐”,流花湖公园曾上榜全国“吃喝公园”。由于其装修高档、食材用料上乘,加上多以豪华包房为主要接待场所,因此被外界冠以“流花湖公园内最高档的餐厅”。

  除顺峰山庄以外,自今年初以来, 公园已陆续关停了味道菜馆、观鹭台酒家、流花粥城、家宴私厨、流花茶艺城、西苑小厨、素会等餐饮点,使公园的餐饮点从原有的11个锐减为现在的3个。流花湖公园还要求合同暂未到期的南海渔村、唐苑酒家、绿岛西餐厅等3个餐饮点降价经营,服务大众,推出适合大众化消费的菜式。

  公园停车位拟从50个增至300个

  流花湖公园一直深受老广和游客喜爱,且公园位于城市中心区,周边社区及商业地带人流密集,对停车场的需求空间大。但目前公园仅有位于南门、对游人开放的车位约50个车位,供远小于求,停车难给市民游客游园带来诸多不便。

  为解决这一难题,今后流花湖拟增设停车场。市林园局表示,流花湖公园拟选取合适的位置构建生态停车场,并把改造后的餐饮点配套停车场全部向公众开放,将公园的停车位从现有的50个增加到300个,以适应市民游客日益增加的停车需求。

  流花湖公园总体提升方案正报批

  另外,为让更多市民不入公园便能感受公园的生态美景,流花湖公园将进一步打开公园的实体围墙,让美景“透”出来。

下一页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