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香港更新曾进货劣质猪油商户名单 新增11个商户

2014年09月19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更新曾进货劣质猪油商户名单 新增11个商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食安中心昨日在更新曾入口劣质猪油商户名单,共有11个新增商户,修正总数上户为544间。昨天上榜的包括连锁店“包点先生”的多间分店及工场,其负责人表示已没有使用强冠猪油,过去亦曾核对名单,表示没有入口涉及事件的猪油,不明白为何突然被公布。

  更新名单中新增11间店铺,包括四间包点先生的分店,以及一个位于荃湾的工厂,而椰林阁亦再次上榜,新上榜分店位于屯门。

  “包点先生”负责人陈先生昨日表示关注事件,他指现时分店只使用荷兰猪油,没有使用到强冠的猪油产品,早前曾核对过十多个问题产品列表,确认店铺没有使用问题产品。他否认曾使用过强冠猪油,但是否要求中心将食肆除名,他指需要咨询法律意见才可决定。

  “包点先生”否认使用强冠猪油

  香港食物及环卫局局长高永文昨日重申,公布名单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够让食安中心更有效率监管整个回收过程。他强调,现时已公布了名单,市面上应该不会再有相关的猪油产品,市民应该不须担心。

  就港府将进行立法规管食油的原材料,及废食油去向,他指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将进行公众咨询,一般的咨询期为二至三个月,其后将因应咨询结果尽快进行立法程序。

  他又表示任何在食物安全方面的要求,尤其是法例要求,或多或少会对业界造成新的要求,而那些要求可能令他们在行政上或成本上有所提高。食物环境卫生署署长刘利群出席南区区议会会议时亦表示,提升食物安全标准,食物价格可能上升,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