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塔山香烟过滤嘴上有肉虫 经检验并非来自烟丝部分

2014年09月23日07:4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塔虫烟”检验出结果

  陈先生近日购买一条“红塔山”香烟,称在拆开其中一包时发现一根香烟过滤嘴上有半截肉虫(本报9月6日曾报道)。昨日,记者从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获悉,该虫并非来自该烟支的烟丝部分。

  陈先生提供的照片显示,一条小肉虫钻在香烟过滤嘴中,还有半个身子探在外面。事后,样品被寄到国家烟草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昨天,记者看到检验报告,报告认为,该虫并非来自该烟支样品烟丝部分,理由是“烟丝完好,没有虫噬痕迹和虫子排泄物”。报告还指出,该虫(已死亡)疑似粉螟幼虫。

  河南农大烟草昆虫专家马继盛教授表示,如果虫子在烟丝部分生存,外面一定有结丝网状物,但报告显示“烟支样品外观完整、无污渍”,因此可排除虫子曾在烟丝里生存的可能。报告表明,滤嘴边缘处有一小孔,但未发现有虫子排泄物、卵壳及卵壳碎片。烟草质检中心烟叶检验室副主任罗安娜表示,滤嘴内未发现小虫排泄物,可判定“该虫未在滤嘴内孵化生长”。罗安娜还提到一个细节,样品送达时,虫子已死亡,虫体和烟支是分离的。

  红塔集团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不排除“虫烟”被作假的可能性,若情况属实,红塔方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红塔山”品牌权益的权利。昨天,记者再次致电消费者陈先生,他否认作假一事,同时表示“欢迎红塔山方面起诉,我会全力配合”。(记者 岳亦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