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黑巧克力美白牙齿 牛奶巧克力导致口臭

2014年09月23日08:18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巧克力能美白牙齿

  吃对食物可美白牙齿。英国《每日邮报》最新载文,刊出美国比弗利山牙科专家哈罗德·卡茨博士总结出的美白牙齿的特殊食物。

  1.黑巧克力。黑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有助使牙釉质更坚固。进而防止牙垢和牙齿变色。但是卡茨博士表示,牛奶巧克力非但没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反而会导致口臭,因为其中含糖和牛奶。

  2.绿茶。绿茶中的单宁酸可防止细菌粘着在牙齿上,进而防止牙齿着色,同时也有助于防止口臭。绿茶中多酚可防止口腔变酸及组织细菌滋生。绿茶还能提高口腔氟化物水平,减少牙釉质损伤。

  3.草莓。草莓中含有可清除牙齿污渍的一种酶。将草莓捣碎与苏打粉混合可自制牙齿美白产品。然而,卡茨博士警告说,其他浆果没有同样的效果。一些浆果还会导致牙齿着色。

  4.奶酪。奶酪鲜为人知的一大好处是可以降低口腔PH值,减轻口腔酸度。这意味着牙齿着色和侵蚀的机会更少。另外奶酪中的钙还有助于坚固牙齿。

  5.坚果。坚果等口感松脆和起到研磨作用的食物有助于“擦洗”牙菌斑和导致牙齿着色的物质。(李泽昇)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