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营养早餐如何拿满分 早饭一定要有肉和蛋

2014年09月23日13:5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早饭一定要有肉和蛋

  英国《每日邮报》3月27日报道,《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显示,吃富含蛋白质的早餐可以显著控制食欲。

  新研究中,美国密苏里大学营养与运动生理学系副教授莱迪及其同事对20名18—20岁体重超标或肥胖的女性志愿者进行了有关早餐与零食的关联研究。参试者或不吃早餐、或吃含鸡蛋和瘦牛肉的高蛋白早餐、或食用快餐麦片的蛋白质含量一般的早餐。每餐所含脂肪、纤维素、糖和能量密度基本相当。晚餐之前,参试者接受大脑核磁共振成像扫描,结果发现,高蛋白质早餐可以使与饮食冲动有关的大脑活动信号减弱。

  莱迪教授分析指出,对比研究还发现,高蛋白质早餐还可以显著降低晚间高脂肪高糖零食的摄入量。其原因是,高蛋白质食物比富含碳水化合物或者脂肪的食物更能增强“饱腹感”,从而抑制食欲。莱迪教授表示,新研究结果显示,吃高蛋白质早餐可减少甚至告别不健康零食。

  哈尔滨医科大学高级营养师陈英云教授表示,富含鸡蛋和瘦肉的高蛋白质早餐不但能防止饮食过量,还能提升早餐质量,瘦肉是血红素铁的良好来源,而蛋黄中富含的B族维生素等物质也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早餐中的瘦肉可以多种形式出现,瘦火腿、酱牛肉或瘦肉粥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鸡蛋最好煮着吃,尽量不要吃生的和过度煎炸的。▲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