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营养早餐吃什么 全谷物早餐的8大神奇好处

2014年09月26日08: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营养早餐吃什么 全谷物早餐最营养

  早餐最好吃营养均衡的谷物早餐,这样全天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取量都会相对减少,同时他们也会摄取到更多的纤维素,以及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谷物包括全麦粉、燕麦、糙米、大麦、玉米、芥麦和小米等。全谷物早餐有哪些好处?

  1、预防肠癌

  早餐吃2片黑面包就能获取5.8克纤维,同样重量的白面包只能获取1.9克纤维。摄入足量纤维可以帮助控制血糖,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以及减少患肠癌的风险。

  2、保护心脏

  全谷物不但可以防止身体吸收胆固醇,还可以降低甘油三酯,这两种都是导致心脏病的重要物质。

  3、控制体重

  在超过12年的追踪研究中,吃高纤维营养餐的中年男性和女性比那些吃精制谷物的人普遍要轻3斤。

  4、精力更充沛

  全谷物含有抗性淀粉,不容易被消化,全谷物早餐可以燃烧更多的脂肪和激素,让人感觉精力更充沛。燕麦粥和糙米都是抗性淀粉的主要来源。

  5、调节血糖

  与细粮相比,全谷物能够帮助控制血糖骤然升降。一项研究中表明,很少吃全谷物的女性与每天吃两至三份全谷物的女性相比,后者患有糖尿病的风险比前者低30%。

  6、减少哮喘

  研究发现,婴儿时期就吃燕麦的儿童比等到5岁才开始吃的儿童更少患有哮喘或者过敏性鼻炎。

  7、保护牙齿和牙龈

  研究显示,消耗大量全谷物的人群比远离全谷物的人患有牙龈疾病的风险低23%。

  8、有助于长寿

  研究发现,每星期吃4到7餐全谷物的妇女比很少吃全谷物的女性早亡风险低31%。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