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4大因素致月经推迟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

2014年09月26日13: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大因素致月经推迟 月经不调饮食调理

  经期是存在一定规律的,根据女性的不同体质及各种因素常常会出现推迟的现象。那么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看看文中的介绍的相关根源吧。

  这些因素让月经一再延迟:

  (一)血寒

  这种寒分外感得实寒和先天体质引起的虚寒。

  实寒:外感寒邪或过食寒凉,伤了阳气而造成的

  月经:经期后延,量少,色黯红有块。

  全身:小腹冷痛,得热减轻,或面色青白,畏寒肢冷,舌苔白。

  虚寒:先天阳气不足,阴寒内盛。

  月经:经期延后,量少,色淡红,质地稀无块。

  全身:小腹隐痛,喜温喜暖,腰酸无力,小便清长,大便稀溏,舌淡,苔白。

  (二)肾虚

  月经:经期后延,经量少而质薄,经色黑或黯淡。

  全身:腰骶酸痛,夜尿多,白带多,质稀色淡,或有头晕耳鸣,舌质淡,苔薄白。

  还有一些也是月经推迟的原因

  (三)血虚

  月经:延后,量少,色淡,质稀

  全身:面色萎黄或苍白无华,头晕眼花,心悸失眠,甚则小腹隐痛,绵绵不止而喜欢按揉,唇舌淡,苔薄白。

  (四)气郁 情志所伤

  月经:月经延后,经量偏少,色正常或黯红有块,排出不畅。

  那么,月经推迟吃什么食物呢?

  1、虚寒月经不调者,米醋200克,豆腐250克,同煮熟,饭前吃,1次吃完。适宜于经期过短、血色深红、量多的壮实女性。

  2、生山楂肉50克,红糖40克。先煎山楂去渣,冲入红糖、趁热饮。适用于月经延后。

  3、龙眼肉50克,鸡蛋1个,先煎龙眼,30分钟后打入鸡蛋,共炖至熟,早晚各1次,连服10天。适用于虚证月经不调。

  4、雄鸡冠2个,食盐少许,鸡冠煮熟,蘸盐吃,每日1次,每月3-5次。

  5、月经后延、量少、腹冷痛等症者。大枣20枚,益母草10克,红糖10克,加水炖饮汤,每日早晚各1次。适宜于经期受寒所致月经后延,月经过少等症。

  6、鸡蛋2个,益母草30克,将鸡蛋洗净,同益母草加水共炖,蛋熟后去壳再煮20分钟,吃蛋饮汤。适宜于瘀血阻滞所致的月经过少,月经后延症。

  7、红高粱花、红糖各适量,水煎,分2次饮服。适宜于月经提前、经量多而鲜红者。

  8、当归、生姜各10克,羊肉片100克,加水同煮,熟后加盐,饮汤食肉。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