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第六届华樽杯品牌价值评议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召开

2014年中高端白酒整体品牌价值稳中有升

2014年09月28日13:15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颁奖嘉宾和领奖企业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27日电 (聂丛笑)9月27日,第六届华樽杯品牌价值评议颁奖盛典暨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2014年中国酒业200强名单。数据显示,在行业调整期,中高端白酒整体品牌价值稳中有升。其中,茅台品牌价值高达1015.86亿元,中国酒企品牌价值首破千亿大关。

据介绍,受经济增长速度放缓、行业环境不利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去年70%酒企品牌价值下降。最近一年,高端白酒发力腰部市场,走亲民路线,品牌价值实现了稳步增长的局面。

另外,相较白酒市场的低迷,葡萄酒、保健酒和啤酒市场整体以增长为主,尤其是啤酒,在世界杯的鼓舞下,啤酒市场品牌价值整体表现非常好。数据显示,啤酒品牌价值前六名增速高达46%。但是,黄酒和米酒在今年依然没有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品牌之路。黄酒品牌价值都有小幅增长。

此外,本次论坛还颁发了国酒业十大年度人物、中国酒业十大杰出女性、中国酒业五大新锐精英、十大创新营销案例等奖项。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