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巴西开始对俄罗斯出口乳制品

2014年09月29日09:59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开始对俄罗斯出口乳制品

新西兰乳品网 NZDN.CO.NZ 9月29日消息:巴西农业部发言人公布:三个不知名的巴西乳品公司收到俄罗斯文件,开始向俄罗斯发运乳制品。这填补了欧盟供应商被禁乳制品所留下的一个大洞。

据塔斯社报道,巴西的农业部国际事务秘书Marcelo Junqueira透露:其中一家公司早些时候已经开始发货到俄罗斯。这些新的订单将填补俄罗斯禁止欧盟、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 澳大利亚和挪威乳制品57%空缺。

这一贸易活动象征了巴西和俄罗斯之间不断加强政治和经济联系,俄罗斯由于乌克兰危机与西方的关系继续恶化。Marcelo Junqueira对于伊塔塔斯社提问有关贸易建立时说到:“巴西已经意识到高水平的食品卫生控制,我们已经向100多个国家提供肉类和155个国家提供家禽,所以很自然的俄罗斯来到我们身边。”

在上周,有37家私营公司组成巴西代表团出席了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食品国际展览,签署了超过1.06 亿美金合同。Junqueira 在不透露公司名字的情况下透露了这个贸易量。

在 2012 年,俄罗斯和巴西之间的贸易额达到了59亿。 巴西计划从俄罗斯进口鱼类和谷物。今年8月,巴西农业部开始注册流程,允许巴西公司自主向俄罗斯出口。同时,克里姆林宫批准 89家巴西公司在俄罗斯销售乳制品、肉和其它产品。目前已增加到超过 130个巴西公司。

在2011 年之前,巴西是俄罗斯头号肉类供应商。由于俄罗斯消费者监督机构的监控,巴西被列入禁止进口肉类食品进口国,导致了失去了俄罗斯的市场份额。但这个禁令在今年8月18日被解除。在过去,俄罗斯一直大量进口巴西黄油,巴西希望能向俄罗斯出售牛奶和奶粉。

巴西已有大型稳定的国内乳品市场,这可能难以说服一些农民和分销商,出口海外将给他们带来更好地利益。俄罗斯的货币疲软有利于卖方、不利于买方。

自从禁止西方国家食品进口实施以来,俄罗斯已与几个国家举行了会谈——中国、土耳其、 塞尔维亚、埃及、毛里求斯、厄瓜多尔、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斯里兰卡、巴拉圭、危地马拉、摩洛哥、肯尼亚、阿根廷、黎巴嫩、法罗群岛,巴西自然也是其中一个。俄罗斯希望从这些国家增加农业产品出口。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