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高中低档白酒价格战如火如荼 促销成为节前主旋律

2014年09月30日08:0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日将至 白酒拼跌

  广州高中低档白酒价格战如火如荼

  大节当前,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高中低档各路白酒的价格战已经如火如荼,促销成为节前主旋律,部分品牌甚至推出买送或返券等优惠。

  从去年的逆势保价到今年价格腰斩的华丽转身后,泸州老窖近日又宣布暂停国窖1573经典装的供货,以达到控量保价并清理渠道的目的。业内有分析称,名酒动作频频是酒企承压的表现,或将引发新一轮白酒降价潮。

  在天河区某大型超市,促销人员称,相比去年,今年白酒促销力度非常大,有的甚至“买一送一”。该人员指着五粮液某款产品称,“这款现在卖398元,买一送一。五粮液只要买够1500元可以返一张200元的购物券。”

  某高档酒水专营店内,53度飞天茅台仅卖1057元,52度五粮液水晶瓶则售价698元。某知名品牌产品每瓶约700元,购买两瓶即可赠送国产红酒一瓶。该店负责人称,“国窖1573以前一瓶能卖到1300元,现在只卖600多元。”

  中低端酒的促销也很给力。记者在越秀区某烟酒店内观察发现,近一半白酒产品在降价。原价158元的53度茅台迎宾酒正在买一送一,而某款西凤酒价钱几乎腰斩。一款贵州产原酒则从80元降到20元,另一款原价为128元的原浆酒竟仅卖35元。

  本地某经销商介绍,目前中低端白酒销售情况较好,价格在100~200元且品质较好的产品最受青睐。此外,他透露,目前婚庆用白酒的走量比较大,多集中在70元到150元之间。(记者周可)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