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帮你揪出看不见的食物脂肪

2014年09月30日13:1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揪出看不见的脂肪

  脂肪摄入过多损害健康的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生活中,很多人也已经做到少吃肥肉、做菜少放油了。然而,“明枪易躲,暗箭难防”,饮食中有一些看不见的“隐形脂肪”需要大家提高警惕。

  排骨。人们对白花花的肥肉避之唯恐不及,却对排骨比较宽容。其实排骨的脂肪含量并不少,根据《中国食物成分表》中的数据显示,100克猪小排的脂肪含量高达23.1克,已经大于正常人每日脂肪推荐量的1/3。因此,吃排骨也要限制量,每天别超过100克。

  坚果。大部分坚果也是高脂肪食品,其脂肪含量在35%~80%之间,能榨出油来。且坚果体积小而能量密度高,很容易吃多了。因此,吃坚果一定要控制量,每天1勺到1小把的量最为理想。

  餐馆里的素菜。有调查显示,餐馆的某些素菜含油量惊人,一盘油麦菜(生重500克)平均能放50克油,而每人每天吃的炒菜油量应不超过30克。所以,在餐馆里点清炒绿叶菜的时候,一定要嘱咐一句“少放油”。

  面包、饼干等加工食品。起酥面包和牛角面包等一般要加入20%~30%的黄油或“起酥油”,才能形成特殊的层状结构。而粗粮饼干想要达到比较好的口感,需要油脂将口感粗糙的不溶性膳食纤维“润滑”,因而其脂肪含量也一般高达25%~30%。在购买此类产品时,最关键的是要仔细阅读营养标签。▲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