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黄金周饮食应谨慎: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

2014年10月03日10: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金周饮食应谨慎: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

  贵州省疾控中心专家提醒说,国庆黄金周期间,亲朋好友聚会比较多,也是细菌性食物中毒高发时期,公众应谨慎预防。

  专家表示,夏秋交替时节气温高、湿度大,适合肠道致病菌和霉菌的生长繁殖,如果食品生熟不分、食品贮存不当、进食未经加热处理的生食品等,易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为此,专家建议:一是不要吃过期变质的食品。购买食品要新鲜,符合卫生要求,尤其是肉禽食品必须是经过检疫的无害的;不要购买街头贩卖的无证食品、凉拌食品,尤其是冷饮类食品。

  二是贮存食品要卫生,要生熟分开,防止尘土、昆虫、鼠类及其他不洁物的污染;加工食品的工具、容器要清洁卫生。

  三是加工食品前后要用肥皂及清水洗手,皮肤破溃、外伤、感染、腹泻者不要从事直接入口食品加工制作;加工食品一定要煮熟煮透,凉拌食品一定要保证清洁卫生,隔夜食品食用前要回锅热透。(完)

(责编:李洪涛、陈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