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九种补水食物 让肌肤“吃饱”水分

2014年10月06日09: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季九种补水食物 让肌肤“吃饱”水分

  原标题:秋季九种补水食物让肌肤“吃饱”水分

  秋季干燥,爱美的女性朋友总感觉皮肤在叫嚣着“渴”,干干的真让人不舒服。 除了寻求补水的化妆品和保养品,多试试看补水的食物吧,让肌肤“吃”到水分。

  在饮食上,多食用一些水分含量较多的食物,适量的加以补充,多吃秋季的食物,像是冬瓜、梨等等应季的食物,从食物中获取我们身体内需要的水分,此外你还需要足以适当的饮水加以补充,每天八杯水,更是不能少的。

  体内补水能让人由内而外变得水灵,且利于保持体外补水的效力,更应当注意。体内补水的方法通常包括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最适合此时吃的水果当属梨,它不但水分多,而且滋阴润肺。此外,多喝粥汤也可以补水,而且是全身性的滋润。

  适合秋季的粥当属百合粥和银耳粥,而汤则属木瓜蜜枣猪骨汤、罗汉果煲瘦肉和银耳炖冰糖为最佳。

  盘点秋季九种补水食物

  1、芦荟

  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于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2、黄瓜

  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镇静肌肤,消炎美白。

  3、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4、芹菜

  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5、西红柿

  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一项实验发现,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6、石榴

  石榴的补水功效:石榴的营养特别丰富,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石榴汁中多酚的含量较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能够为我们的肌肤迅速补充水分。

  7、葡萄

  葡萄的补水功效:葡萄不仅富含大量的水和糖类,极易被人体吸收,能够有效帮助妈咪补水。此外,葡萄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保护皮肤的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等功能。

  8、梨

  梨的补水功效:梨因鲜嫩多汁,含有85%的水分,酸甜适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等,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尊为“百果之宗”。秋季空气干燥,水分较少,孕妈咪若能每天坚持食用一定量的梨,能缓解秋燥,生津润肺。

  9、苹果

  苹果的补水功效:苹果味甘、性凉,具有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健胃消食、润肺悦心、涩肠止泻之功效。苹果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抗癌、抗疲劳,还有助于将钠排出体外。孕妈咪常吃苹果,不仅能够摄取丰富的营养,还能达到补水的功效。

  定期的进行肌肤外部的呵护,平时多注意保持室内的湿度,秋季的空气比较干燥,你可以适量的通过加湿器来增加空气中的湿度,以此来平衡你所需要的湿度。

(责编:聂丛笑、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