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空腹饮食3禁忌 吃这18种食物是自杀【3】

2014年10月08日08: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空腹饮食3禁忌 吃这18种食物是自杀

  蜂蜜

  空腹喝蜂蜜水容易使体内酸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胃酸过多而得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专家提醒:蜂蜜的食用时间大有讲究,建议在饭后1.5-2小时后喝为宜。

  如果本身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是用30度的水泡着喝,否则容易引起腹泻、肠胃炎等不良症状。但是也不宜温度过高,从药理学的角度看,蜂蜜加热到67度以上,会破坏当中的维它命、并减少它的香气,营养价值就降低了。

  柿子

  含有较多的果胶、单宁酸,上述物质与胃酸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凝胶块,易形成胃结石。空腹吃柿子,大量的柿胶酚和红鞣质收敛剂与胃酸凝结成硬块,形成“柿石”。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胃溃疡,甚至胃穿孔等。柿子在饭后吃就不易形成“柿石”。

  冷饮

  空腹状态下暴饮各种冷冻食品,会刺激胃肠发生挛缩,久之将导致各种酶促化学反应失调,诱发肠胃疾病。在女性月经期间喝冷饮还会导致月经紊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