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饮食新知:西兰花能防多种癌

2014年10月09日13:3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兰花能防多种癌

  据英国《每日快报》最新报道,《肿瘤学年鉴》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周至少吃1次西兰花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多项早期研究表明,西兰花、花椰菜、卷心菜、芽菜、水田芥和萝卜等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重要成分异硫氰酸酯莱菔硫烷(SFN),它可以杀灭癌细胞,降低癌症的发生风险,该物质在西兰花中含量尤其高。 新研究发现,与不吃十字花科蔬菜的人群相比,每周至少吃一次十字花科蔬菜的参试者肾癌风险降低32%,食管癌降低28%,口腔癌、肠癌和乳腺癌均降低17%;。

  科学家建议,常吃西兰花等蔬菜不仅可防癌抗癌,而且补充多种维生素。西兰花口感脆嫩,可清炒或清蒸,也可汆烫后凉拌,吃法多样。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