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季柚子清热败火 教你挑出好吃的柚子

2014年10月10日08: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健康饮食:秋食柚子正当时 教你挑好吃的柚子

  柚子,是秋季的时令水果,多汁又美味。与此同时,柚子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大量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毒素。可以说,柚子是一种很好的减肥食物哦!

健康饮食:秋食柚子正当时 教你挑好吃的柚子

  怎样挑好吃的柚子

  柚子不仅酸甜可口,具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兼具祛火功能,长期食用还能起到减肥、降压的作用。我们平时选购柚子时,要从表皮、颜色、形状、重量等多方面选择,以免买到不好吃的柚子。

  1、表皮细腻光滑的柚子比较好吃,柚子的表皮如果比较粗糙、太黄,可能是因为放置时间较长或者生长得不好,表皮细洁、成淡黄或橙黄色的柚子成熟好,汁多味甜。

  2、表皮薄的柚子好吃,用刀子切开柚子,如果皮比较厚说明不会太好吃,好吃的柚子一般皮比较薄。或者用手按下表皮,如果较硬说明皮薄,较软说明皮厚。

  3、较重的柚子含水分较多,所以比较好吃,同样大小的柚子,先用右手掂量下,再掂量第二个,注意不要同时使用左右手比较,因为左右手的感觉不同。

  4、上尖下宽的柚子比较好吃,如果上面的颈部比较长,则说明肉少皮多,最好选择颈短、扁圆形、底部平的柚子。

  5、水分多的柚子好吃,可切开柚子,查看柚子果肉水分,如果柚子果肉较干,吃起来会硬、涩,缺少甜味。

下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