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以肉减肉 吃羊肉真的可以减肥?!

2014年10月10日13: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肉减肉 吃羊肉真的可以减肥?!

  在最近一期的《年代秀》节目中,提到可以用羊肉减肥,达到以肉减肉的效果。很多人认为吃肉必定会吃胖,这个以肉减肉真的可以实施吗?

  以肉减肉 吃羊肉可以减肥?!

  据了解,这个说法最早来源与日本。

  羊肉的兴起,全都要归功于一种叫“Carnitine”即“肉碱”的物质。它是一种天然的水溶性维生素营养物质,存在于肉类食物中,经过科学研究和分析,人们发现,肉碱对于脂肪代谢有极强的促进作用。各种肉类的含肉碱量不同,在每100 克肉中,猪肉含21毫克肉碱,牛肉95毫克,而羊肉则高达281毫克。肉碱含量越高越利于脂肪的代谢,如果配合以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达到“以肉减肉”的神奇效果。

  另外,羊肉中脂肪的融点比其他肉类脂肪要高,所谓脂肪的融点,指的就是它由固体转化为液体所需的温度,猪肉为30度、牛肉40度,而羊肉是44度。因此,羊肉脂肪较其他肉类脂肪不易被身体吸收,也就不易成为肥胖的来源。

  特别是那些又想饱口福又想保持苗条的女人们,更是成为羊肉料理的忠实“粉丝”。

  羊肉的做法

  炒食,炖汤或做羊排,都是常见的烹煮方式,还适合做铁板料理。烹调前先过水氽烫,可去除骚味;亦可加山楂,萝卜或用辛香料如葱,姜,茴香等来煮,以掩盖羊羶味。羊肉片可先用太白粉水,酒醃过再炒,可使肉质较滑嫩。

  食用羊肉禁忌

  羊肉属温热食品,易引起痰湿上火,凡有发热,牙痛,口舌生疮,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肝病,高血压,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以及发烧期间患者不宜食用。

  如何挑选羊肉

  羊肉应选色泽鲜红,肉质紮实,大理石纹路明显,油脂分明均匀为佳。

  羊肉肉质细嫩,脂肪和胆固醇含量比牛肉和猪肉都低,请放心食用吧。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