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山寨”食品走进糖酒会

胡笑红

2014年10月11日04:2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寨”食品走进糖酒会

  长得跟奥利奥几乎一模一样的“奥利加”。京华时报记者胡笑红摄

  素有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之称的第91届糖酒会正在重庆预展,记者注意到,一些“山寨”食品现身。其中包括长得跟奥利奥几乎一模一样的“奥利加”、现场招商的“恒大冰泉”奶茶。

  昨天,在食品主展区,记者发现,众多的年轻男女举着大型易拉宝宣传照片,上面打着“奥利加”旗号,产品图片与亿滋中国(原卡夫中国)旗下的奥利奥饼干非常相似,而生产企业则是北京利百加伟业有限公司。易拉宝上显示产品形象代言人是李湘。

  “我们认为这是对我们旗下奥利奥品牌的仿冒行为,从图片上看这已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所推广仿冒产品会误导消费者”。亿滋中国公司昨天对此给记者回复称:公司需要更多的信息来评估该事件的情况,之后再决定采取行动。

  在食品主展区另外一处,记者还发现了深圳恒大冰泉的“恒大冰泉”保健果味奶茶、降糖五谷禅食品的招商广告。记者拨打其招商热线,询问此“恒大冰泉”是否为恒大地产集团的恒大冰泉,工作人员明确向记者表示,其公司是恒大地产集团的分公司。

  恒大集团内部一工作人员在看了记者发的照片后明确表示,这肯定不是公司的产品。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