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秋葵滚大鱼头新尝试 清润鲜美滋阴养阳

2014年10月13日13: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秋葵滚大鱼头新尝试 清润鲜美滋阴养阳

  秋葵具有滋阴养阳、补中益气的功效,且不燥热、不寒凉。广东民间常以烫熟、凉拌或爆炒的烹制方法进食,用以滚鱼头可谓新尝试。由于秋葵有不宜久煎久煮的特点,所以此汤宜先把鱼头煎香,这样一来入汤可以保持秋葵的鲜爽清滑的特色,二来煎后的鱼头入汤使汤更惹味可口,当然宜选用大鱼头。此汤清润鲜美可口,有滋阴养阳、益气滋补的功效。

  材料:秋葵200~300克、大鱼头半个至1个(视大小而定)、生姜4片。

  烹制:秋葵洗净;大鱼头去腮、洗净、切块,煎至微黄。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姜,武火滚沸后,下鱼头滚约10分钟,下秋葵续滚片刻,下盐便可,为3~4人量。

(责编:朱宁君、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