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红薯是十大最佳蔬菜之首 什么时间吃红薯最养生【2】

2014年10月15日0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饮食警惕:吃红薯可导致四种危害

饮食警惕:吃红薯可导致四种危害

  特别提示:吃红薯不可过量,否则会导致以下四种危害

  红薯含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打嗝、放屁。

  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可产生大量胃酸,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酸液的刺激而加强收缩,此时胃与食管边接处的贲门肌肉放松,胃里的酸液即倒流进食管,人就吐酸水了。

  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剩余的在肠道里发酵,也会使肚子不舒服。

  因此,现在流行的红薯养生法并非人人都适合。如果食用后出现腹泻的症状,就别勉强了,改吃糙米也有同样的效果。

上一页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