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产地直采成电商卖点 1号店将加快区域布局

2014年10月15日14:22    来源:人民网-食品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有着中国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10月12—15日在重庆举办。10月13日,1号店作为参展商出席,宣布其“舌尖上的联合国”战略升级,将借助“直采+分销”的模式加快区域布局。

近年来,生鲜电商领域受到市场青睐,蓬勃发展。雨后春笋般涌现出的电商都在寻求发展之路,希望自己能够脱颖而出。产地直采,成为不少电商招徕客源的重要卖点之一。

糖酒会现场,1号店副总裁黄志雄也透露,1号店将在区域拓展上,借助“直采+分销”模式,在立足全国一线城市的基础上,为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输送1号店优质的进口直采商品,此外,在品类拓展上,将打造更多优势品类,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另外,还将继续加大进口直采力度。

据了解,去年10月23日,1号店在上海与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六国驻华机构战略携手,打造“舌尖上的联合国”。通过与各国的战略合作,在进口商品的供应商和品牌引入环节,1号店将直接获得各国的供应商和品牌资源。

据悉,1号店“舌尖上的联合国战略”经过一年的推进,极大地促进了1号店进口食品品类的发展。黄志雄从四个维度回顾1号店进口食品品类这一年的发展情况:其一是与更多的国家开始合作。1号店在最初与六个国家合作的基础上,拓展了泰国、马来西亚、智利、秘鲁、丹麦和比利时六国。其二是合作的层面更深,其目前的合作对象已经深入到各国的专业协会。截止目前,已与包括美国蔓越莓协会、加州乳品协会、澳洲肉类及畜牧业协会等7家专业协会进行合作。其三是产品的丰富度更高,仅以1号店进口食品的SKU(Stock Keeping Unit)为例,已经由去年的14000种增加到目前的近70000种。1号店整个直采目前拥有47个品牌,产品涵盖饼干、糖果巧克力、酒、坚果蜜饯、饮料和水、奶粉等。最后是模式创新。通过“直采+分销”模式,1号店可以借助招募的二三线城市分销商。

据悉,直采商品主要具有两大优势:通过批量采购,统一海运和集中干线物流,拥有成本优势;另一方面,直采可以减少中间商的流通环节和时间,在缩短供应链,提升运营效率的同时,使商品从生产到消费者手中的时间更短,品质更新鲜。1号店在2013年初取得了进口商品直采资质。

“通过‘直采+分销’的模式,加快了我们在二三线城市的拓展步伐,让更多优质的进口直采商品走进二三线城市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这种模式不仅让直采商品的优势最大化,为企业带来实际利益,更重要的是可以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体验和生活方式。”黄志雄希望,“直采+分销”模式在作为1号店战略要地的川渝地区,可以获得很好的市场认可和发展。

(责编:曾璇、彭亮)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