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1.5亿巨额存款“失踪” 泸州老窖欲状告农行

2014年10月16日08:0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泸州老窖欲状告农行

  1.5亿元巨额存款“失踪”

  继年初酒鬼酒1亿元存款被盗后,泸州老窖也遭遇了银行存款失踪。巧合的是,两家酒企的存款都是在中国农业银行。泸州老窖昨天表示,经多方协调多次磋商无果,公司将就此事项于近日向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此事项可能给公司造成一定损失,具体影响金额目前尚难以确定。同时,公司也将展开内部自查,消除风险隐患。”

  泸州老窖14日晚间公告称,泸州老窖于2013年4月15日与中国农业银行长沙迎新支行签订(湘)农银协定存款字(开福)第012号《中国农业银行单位协定存款协议》等四份协议。其后,公司根据协议先后分四次以网银方式汇入公司在农行迎新支行开设的存款账户共计2亿元。农行迎新支行向公司出具了存款证明书、对账单。2014年4月23日,第一笔5000万元存款到期后,公司通过一般存款户转回了该笔存款及相应利息。2014年9月25日,公司剩余1.5亿元存款到期。次日,公司财务人员在转款时却被农行迎新支行告知:公司账户上已无该笔资金,不能按时划转。

  银行账户上的资金突然不翼而飞的事情酒鬼酒也曾遭遇过。今年初,酒鬼酒下属供销公司在农行杭州分行华丰路支行的1亿元存款便曾神秘被盗,最终追回3699万元。截至记者截稿,农行方面并没有回应泸州老窖存款被盗一事。白酒行业资深专家表示,出现存款“不翼而飞”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很有可能是因为酒企和银行之间的合作出了问题,在白酒行业调整的艰难时期,手握大量客户资源的银行成了卖酒的有力渠道,为了吸储,不少银行竟转型为“酒商”。(记者 陈琼)

(责编:曾璇、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