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食品频道

黑心油殃及中小企业 台当局拟出台财政救扶政策

2014年10月17日11: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心油殃及中小企业 台当局拟出台财政救扶政策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顶新正义黑心产品事件,冲击下游无辜中小企业,引起“朝野立委”关切。“经济部长”杜紫军指出,“经济部中小企业处”一定会针对中小企业个案协助,包括支票退票问题,融资贷款、财务辅导等。

  台湾食安风暴,近2个月来接二连三爆发强冠、顶新正义、味全等黑心油事件,已直接冲击253厂商产品出口,也波及到无数小吃摊商与店家,令蓝营“立委”着急,抨击对年底选情绝对不利,若持续轻忽、怠慢下去,当局可能全部“下架”。

  “中小企业处长”叶云龙指出,因应食安风暴,中小企业处将成立咨询诊断机制,包括债权债务协商、票据暂缓退票、融资的信保基金保证,以及财务辅导等。叶云龙表示,由于黑心油事件,造成下游企业开立支票,面临跳票情况时,该处将通报台湾“中央银行”协调,对票据展延,希望暂缓不要列入拒绝往来户。

  叶云龙强调,若企业无营收,造成资金周转不灵、需要融资贷款时,可提供信用基金保证;若有财务问题,将给予个别辅导,进行债权债务协商机制。叶云龙说,这次黑心事件,到底有多少中小企业被波及受损,目前并无具体数字,仍有待了解,但该处对主动救助中小企业,必会全力协助。

(责编:曾璇、李彦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